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漫畫店如何進書,以下有幾個步驟可以提供給大家一個參考方向

漫畫店如何進書,以下有幾個步驟可以提供給大家一個參考方向
一.試著了解客人想什麼書 .
   1.可以直接詢問客戶需求:
(1)最簡單而直接的方法,直接詢問客戶需求,如果仍無法判斷的話,可以多問問幾個客人。
(2)問卷方式,有些客戶不好意思或是無法直接說出需求而需要一段時間可採用問卷方式進行。
(3)現有許多免費留言版及討論版,善用科技建立網路溝通平台。
   2.租書軟體租借紀錄 : 善用電腦的租書軟體所記載客戶租借紀錄次數排行榜作者,也可以很容易了解客戶需求的喜好及客戶年齡層,方便店內促銷方案的推廣,增加客戶循環率的消費。
 3.製作需求統計表 :製作租書的統計圖表,然後再依此製作一個需求表格,可以做為補書的參考。
 二.進書需要快狠精準的魄力
     1.尋求書商配合 :先跟書商做好溝通,請他儘可能的送書,不要常常發生書漏送的情形。
     2.大膽進書小心篩選 :能夠留下的書儘量留,而不是盲目的亂留(配合客戶問卷調查的需求)。
     3.多方蒐集相關資訊 :漫畫通常都有相關商品,像是動畫、小說之類的,對進書都有相當的幫助。
 三.平時做好缺書統計:
     1.蒐集缺書資料 :先清查店內現有書籍,如果有未完的,查一下是不是已經出版但是沒有進。追查缺冊的部份,是否為租出或是缺書。
    2.店內無此書 :如果有客人問到店內沒有的書,應立即做成記錄,並做為補書參考。
   3.製作缺書統計表 :製作缺書的統計表,定時檢討缺書的原因及狀況,並做成補書計畫。
四.定期補店內缺冊書籍 :
   1.每個1~2月定期補書數次,最好是有系統而規則的補書。
  2.尋找二~三家固定的二手書商,輪流的補書,比較容易補齊。
 3. 每次補書之後,記得將缺書表做調整, 補到的書刪除,如果有書數次都補不到的話,也可以考慮進新書。
五.擴充及調整調整店內書籍 :
   1.要階段性調整店內書籍種類之前,應先將基本必備的部分先做好。
   2.定期擴充的種類 : 雜誌、期刊。 暢銷書、叢書(依照地域不同而有特殊需求的書籍及客人詢問度極高的書)。
 六要與書商建立良好互動的關係:
   1.了解書商的作業流程時間,書商都會有基本的送書流程,再開始接觸前就應該要先問清流程。
   2.詳細閱讀書商提供的送書說明、須知 : 書商都會提供合約書、送書說明,應詳細閱讀。
  3.與書商的服務人員之間建立極高默契 : 跟外務及接電話的小姐,平時就建立良好的關係。
七.熟悉店內書籍租借排行榜 :
   1.依照租書軟體租借狀況,統計店內的客戶租閱紀錄,然後做成店內的租書排行榜(先決要選對店有幫助的優良租書軟體)。
  2.蒐集各項資訊的排行參考 (網頁上都有許多資料,提供租閱排行榜)。
 3.各出版社也有提供排行,可參考出版社網站,或是出版社發行的月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 http://www.lijing.org.tw/儷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   FAX :04-2529-7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