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搶救漫畫店 租書店大作戰 一

看過日本電視挑戰大作戰...改造大作戰...等,這幾年輔導漫畫店無數加了看到客戶風風光光開幕而草草結束營業內心真的不是之味,從接洽開始至開幕用許多心血而在高風險的台灣道路上奔波時間及搬運書、櫃,在賣方書籍下架書及捆綁書、書櫃、拆除打包..等勞力與用心規劃讓開店客戶能在有現的資金與店面空間克服該店面極限的藏書量發揮出來....等過程中所有問題一一的克服問題呈現最優質的營業空間與動線。

      如同在協尋店面評估過程中是一個艱難的考驗(不是同行開車到現場停車後就說這店面可以開店或要找更大的店面...等),附近環境觀察動線消費習慣與年齡層..等花費許多時間而頂讓店面的書籍質與量的評估及協談頂讓價格盡力達成雙方有共勢的平衡點。
愛看漫畫 動漫甚至收藏漫畫 公仔的你們,把漫畫書看得多麼珍貴。
   學生時代區缺乏娛樂的時代,如何度過無聊的生活許多,學生都總是在下課後用學生證到租書店租幾本漫畫,為了怕父母發現,偷偷藏在衣服裡,躲在棉被裡偷偷地看,苦悶的生活就是靠著這樣的精神食糧及三五好友麻吉一起度過美好人生的樂趣時光也是您我沒好的回憶。
而長大後有沒有減少多少 對於漫畫的喜愛是否沒有因為但你的娛樂選擇變多了,網路資訊發達社交網站多到讓你眼花及連絡您朋友的工具手機也能輕易地與各地的朋友接軌互動及各類遊戲聲光3D效果豐富的娛樂 慢慢的侵入您你眼睛也霸占了您的生活作息,就算你還是非常熱愛漫畫……不用我在告訴你,你也知道-現在網路科技的發達上,而有些廠商或網路提供一堆免費的可以看甚至現在智慧型手機也可隨即上網看漫畫小說!!!
          所以你最後一次到漫畫店 租書店是已經多久時間沒去了? 或者請問你還知道家附近的租書店還在嗎?
     根據個人這十幾年開店輔導的觀察及開店家數比往年降低許多而結束營業時間縮短,近年來漫畫小說出租市場萎縮 而漫畫店租書店加盟總部轉型複合式方式輔導開店的模式為新的創業加盟客戶而做改辦方式加盟,最終目的是讓店家多加收入而總部也能多加收入而生存下,現在有很多店家來以 幾乎隨處可見的租書店,一家一家悄悄的換老闆或頂讓搬遷甚至給總部低價回收起來而與過去收掉的店是體質好在營業7~8年後而在長時間都在店內的營業(營業時間12~16小時)太久也沒有多餘的休息而產生職業倦怠的問題,十年老店(生財工具書籍質與量齊全,店面整齊美觀、服務良好、會員數量龐大的優質店)營業業績都不錯。
   在這樣的環境下,有些不肖的總部規劃很多生財工具書籍質與量齊都已不全甚至低價高賣而開業的漫畫店租書店 或有些資金不充足而堅持開店(週轉金不夠或店面地點錯誤的選擇...等問題)產生題質差的漫畫店租書店而要在這個競爭市場有所成就也需下很大的工夫及週轉金資金。
      遇到很多其他總部的店家有向個人添購書櫃客戶店家在交貨施工中所交談過程中,期望幫她漫畫店租書店 找出生存下去的道路所以之前有提出先新的做法: 如複合式店中店新概念新做法 ),搶救漫畫店 租書店大作戰 – 問題成因分析 一。


儷晶管理
顧問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 http://www.lijing.org.tw/

儷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FAX :04-2529-7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