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租書店漫畫店老闆請問你們生意好嗎?

最近在高雄左營翠華店在店內丈量規劃搬遷計畫,當天有一客戶詢問業者一些問題。
問題內容:
         租書店老闆請問你們生意好嗎?不瞞你說我對這個行業有很多好奇興趣從事這方面,請問老闆你們一天平均租多少出去呢~?一天平均有多少人光顧呢~?
分享個人看法與見解提供參考
    租書店老闆請問你們生意好嗎?
         一間純社區型漫畫店能購月純利有5萬以上的店家,需要經過相當用心與努力的付出掌控消費客戶需求的營運方向需明確。
      漫畫店從創業開漫畫店到一個月純利5萬的這段期間,所以投入的金額絕對會相當的高是有的店家累計在200萬以上,換句話說,無論您用任何方式來控管開店成本、多想省成本開銷或所有的開店程序、生財設備、什麼都自己來統籌規劃,絕對都不會離這個金額太遠,只是時間早晚達到這個開銷(開店成本、書籍、影音光碟VCD/DVD...等生財設備的添購與追加),這金額包含周轉金20~40萬,還有一些走冤枉路所花的冤枉錢,而尋求加盟的確會於開店初期的階段可以少走冤枉路,但所花費的成本其實也差不多,但就時效性來說,少走一點冤枉路自然便可以省下這些無謂的時間。
       現在越來越多的漫畫租書店家都會於店內販售些許的業外商品,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漫畫店純做租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五元、六元堆疊起來的行業勢必會在這個物價環境、時尚、方便、多元化的時代給取代(如漫畫複合影音光碟DVD/VCD、咖啡複合、包廂.....等複合多元化經營模式取代),什麼都在漲的情況下漫畫租書店是不能有太大的漲幅,因為這個時代已經沒有所謂的客戶忠誠度而言(會員有書往哪邊跑),再加上競爭激烈以及二線品牌的低價開店策略,所有生財設備的新書家家都有的情況下(新書進書款雷同而篩選書籍內容方向所產生店內書籍的質與量落差不大時),若比其他同業要來得貴,試問要用什麼樣的優勢來吸引客戶上門消費?要如何在這微利得時代闖出一片呢?這都是您要去深思的。
     複合式多元化的經營型態是漫畫店將來勢必的轉型之一,與其抱著大把的鈔票來跟那些實力堅強的「老店」(絕大部分都不是加盟品牌)做競爭(何不於開業之錢便把自己的格調與這些老店以及體質不良的店家做一個區分?營運方向的詳細規劃、投資成本預算、經營策略、店面篩選、加盟傷篩選、首批書籍篩選、首批影音光碟DVD/VCD篩選、人事調度配套完善...等創業前第一階段的初期評估),今天競爭除了價錢便宜之外的最誘因是什麼?其實就是環境舒適與優質快速方便租還書、服務的態度!。
    現在大家都知道便利商店賣的比傳統雜貨店貴,為什麼便利商店賣的比傳統雜貨店貴呢?,但還是一間間的開,而且越開與大間?其實就是佔盡了方便之利,如果今天漫畫店可以提供影音光碟DVD/VCD出租、簡餐飲、網路、精品販售、咖啡茶飲以及輕食小點,配合原先租書的經營項目,客戶上門的理由增加了,便利性更是大大的提升,原本只是租書還書的時候會至店消費,現在更可以一間店幾乎包辦了所有行程,這些增加的營業項目無非都是利用便利來達到一個相輔相成的效果。或許有些人會問,多那麼多的營業項目不就忙死人了?辛苦不一定會成功,但您要成功就一定要辛苦,最重要還是要有正確的營運方式、營運計畫、行銷策略(曝光率、店內活動一定要讓客戶知道)、書籍的篩選(租書店漫畫店書籍若沒有正確篩選滿足客戶需求或這不要進、那不要進甚至等比較多會員客戶看在近『店內沒有書那整麼會知道較多會員在看的書籍之紀錄』),況且營業額增加,為什麼租書店漫畫店就只請得起一個工讀生呢?
     以上給您做個參考,當然這些只是我的論點,並不是說純漫畫店沒有生存的空間,不過通常一個好的地點產生,便會湧入大量的同樣進駐,那怕你是第一家進駐的漫畫店,都有可能被後進的店家所影響與而跟這些店家競爭,真的不如給彼此做一個區分,良性的競爭以及互動才能夠創造三贏。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 http://www.lijing.org.tw/
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FAX :04-2529-7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