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如何讓店搬遷更省?


          這個問題在個人服務很多店家要搬遷時,都會提出的問題。
     因為創業開漫畫店經營過程中難免會碰到房租一直漲價、房東要賣屋、與房東相處不愉快...等之問
題,讓店家業者不得不搬遷另尋店面搬遷。
       漫畫店在搬遷必須思考之問題:
1.目前營業中的搬遷生財設備過程,所需要暫停營業時間?
2.生財設備是否要延用『如書櫃老舊、書籍篩選降低書櫃空間(租借非常低的冷門書籍、斷頭書...等)』。
3.下書的打包計畫之規劃安排(有些客戶為了省打包費自行打包『有些業者邊打包邊拆除店內舊有書櫃,完善計畫中表面上省時又省錢,在很多事情不是掌控自己的手上無形中都會有許多的變數,讓自己在無形中又耗損成本與時間及個人身理、心理的考驗』,這是合理的想法與作法而沒有詳細規劃流程(需要了解店內書籍的總類、系列、數量搭配上架時的方便性,所有各式書籍的調配打包方式,擺放棧板的順序)反而造成書籍混亂而影響重開幕店的時間甚至在倒包書籍過程書籍遺失或損壞...等問題之產生)。
4.上書計畫之規劃安排(有些客戶為了省上架費自行上架『有些業者邊上書邊裝訂店內舊有書櫃,完善計畫中表面上省時又省錢,在很多事情不是掌控自己的手上無形中都會有許多的變數,讓自己在無形中又耗損成本與時間及個人身理、心理的考驗』,這是合理的想法與作法,但是需要對書籍排列上架方式順暢清楚更要詳細規劃流程,書籍混亂而拖延重新開幕的時間問題之產生)。
           在搬遷過程中下書打包損耗的時間而影響上書的時間,無形的損耗成本,這會影響搬遷過程的順暢與否及所花的搬遷費用的多寡。
個人建議:
            第一階段先確認店面。
           第二階段可以先購買書櫃後規劃書櫃施工(書櫃與二手書商更換購買書櫃)。
           第三階段書籍下架打包搬遷(搭配二手書商的人力協助會更省時)。
           第四階段書籍上架(搭配二手書商的人力協助會更省時)。
           第五階段重新開幕。 
    有時候不要怕廠商賺錢,花少許搬遷的成本換更完善的後續服務及無形中換得的價值。
參考:漫畫店搬遷估價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