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漫畫租書店經營方向重點策略

一家漫畫店成功與否,關鍵為書籍內容與量的管理店知名度推廣,深入了解顧客需求甚至客戶能建立增加顧客喜歡看的書籍種類及待客之道,創造業績最有效方法及時補充受歡迎的漫畫及受歡迎的新書,奠定貴店在顧客心目中的好印象。

 
.待客服務非常重要需注意事項:
   書籍是店家的生財工具夥伴而會員是店家業主消費者朋友還是觀光流動客是一門管理人際交流學問,店家業主需主動對客人寒喧、微笑,給予客人親切的印象,降低顧客進入新環境的焦慮感,儘量與顧客有共同話題較能博取顧客的忠誠度,如有顧客預約書本是否可準時給予,千萬不要拿自己信用開玩笑,儘量不要與顧客爭執,小心因小失大。
.書籍內容的質與量方面加強:
   1. 店的營業收入的高低及客戶意願入會的關鍵所在是每日新書的選擇方向書籍的質與量要調配需恰當。由於看漫畫書容易上癮,且漫畫人物又不斷推陳出新,目前市場上流通之十萬冊書籍數量非常驚人從中選取數萬本是一門學問,一般投資業者的觀念是外表新及有人看的書籍,這一點是重點如何去判斷及拿捏哪些書籍是有人看的書籍強檔與否需要下非常重要的功課,且漫畫租書業是採用買斷書本方式。如何篩選進書就考驗者經營者的功力,店主需要利用電腦數據分析顧客需求,隨時細心觀察及了解顧客,就能為所購買書籍帶來最大利用價值。
     2.書籍應分門別類擺置,一來容易管理二來易於客戶尋找。如何歸類書籍以及擺置也是滿重要的, 如果顧客想找他想看的書得花一番功夫時,書籍的出租率自然就會下降了。書籍擺置是否有區分地方放置,限制級書刊擺置是否有區分地方放置,完結漫話與未完結漫話擺置是否有區分地方放置,熱門暢銷書是否有區分地方放置。
.店面生財設備應注意:
   各項借閱規定是否合理且合乎市場行情,借閱說明及各項規定是否簡單易懂,且有無置於明顯處如此可避勉與顧客產生不必要爭執。須注意整體照明設備是否足夠明亮舒適,內閱坐位是否會受到借書走動人的干擾,閱讀空間是否足夠舒適,店面設計是否足夠吸引路人眼光,空氣流通及空調情形是否良好,才會使顧客待再店內時間較久。
.客戶來店書籍借閱情形須注易:
    一.會員數是店家的營業的泉源動力所在,知名度是會員來客數非常重要因素之一,要達成知名度最快的方式廣告有效善用現代科技及有限資源迅速把店催廣出去,更重要持續的推廣(一般店家都未達到持續廣告),容易陷入迷失會員增加與廣告的密切關係(廣告效果是要累積與持續)
.須留易顧客的移動動線以作為書籍擺置的參考,舊客戶是否持續往來,如沒有原因為何,是否是我方無法提供其須求,新客戶是否有持續進來,如沒原因為何,是否是我方宣傳無方或是另有原因,來店客戶中舊客戶與新客戶比率如何,成長情形如何,客戶對本店印象如何與你預估是否有差異。須留易借閱情形書籍是否有借閱過久情形及欠書未還情形,各種書籍及營業項目各佔每月營業收入比率如何各種書籍成長比率情形如何,須留易書籍是否有遺失或損壞如有須馬上補上。
        最後非常漫畫加盟總部想給有意從事創業開漫畫出租店一個建議,從事這行業最好親力親為且要全心全力去投入,除可節省薪支外另可妥善照顧顧客及全盤瞭解營業狀況。有空就和顧客多聊聊天,一來可拉進彼此距離, 二來可以從顧客處了解顧客需要什麼,畢竟漫畫小說店經營,大部分是靠老顧客,如果老顧客都不滿意,那麼這家店很可能將面臨歇業的危機。

另外經營者應該要有危機意智,隨時思考未來趨勢走向,才能迅速展握最新商機及需求。

提醒您: 創業開漫畫店,省事找加盟業者要注意合約內容及商品內容。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 http://www.lijing.org.tw/儷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   FAX :04-2529-7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